置顶头条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发布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阅读 : 155

3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浙江调研、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在做实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点面结合开展“打深井”监督,更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整治形式主义顽瘴痼疾上持续发力,围绕基层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持续盯住看牢、分门别类解决,特别是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跟进督促相关部门在实事求是、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意见,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在敢于善于斗争上持续发力,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系统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加大对年轻干部和新提任干部的纪法培训、廉政提醒力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铁军。

会议指出,要按照李希书记讲话要求,以更高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防止学用“两张皮”。以更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守护好福建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以更实举措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统筹衔接、贯通协同,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