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发布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滴水清风 阅读 : 25714

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3日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3日召开。市委书记梁伟新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伟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勇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冲锋号,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是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军图”和“任务书”。周祖翼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全会部署,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迟耀云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全面、具体、周密的部署。梁伟新同志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分析我市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新征程上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宁德篇章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结合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做到旗帜鲜明不动摇。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理论观照现实指导实践,认真落实“严、准、实、稳”要求,强化目标牵引、问题导向、有解思维、系统观念,始终做到方向坚定不偏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更加自觉履行好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不断擦亮清廉宁德金色名片。
全会指出,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理念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以机制、方法、路径创新破解问题、补齐短板、提升质效,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新宁德建设。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精准有力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压减腐败滋长空间,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惩群众身边“蝇贪”,深化“点题整治”,完善基层监督体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推动完善制度体系,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激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模范,强化政治建设,提升专业素养,锤炼纪律作风,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