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连江:搭建“一桌餐”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管理员 发布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阅读 : 115204

    “一键点开‘金凤清风’微信公众号的‘一桌餐’专区,就可以直接编辑图片和文字信息发送至后台,县纪委阅读处理后会在同一平台向我们反馈。”近日,福建省连江县一名纪检干部在凤城镇金安社区向群众介绍“一桌餐”微信举报用法。  

    据了解,今年初,连江县下发通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桌餐”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公款吃喝由高档豪华饭店、私人会所、单位内部食堂向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高档住宅“一桌餐”演变、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拓宽监督渠道,畅通信访举报通道,持续深化纠正“四风”。

    在微信平台开设举报专区的基础上,县纪委还在官网、电视栏目上设立“一桌餐”举报专区,并派由专人负责、专人受理。

    此外,县纪委还在各乡镇、县直单位显要位置设置“一桌餐”举报箱,搭建四位一体全方位监督平台,进一步发挥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用,狠刹变种公款吃喝歪风。

    截至目前,连江县通过四种举报渠道,收集到“一桌餐”疑似问题线索2条,下阶段将进一步深入调查, 一经核实,将给予严肃查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予以通报曝光。(连江县纪委)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