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蕉南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蕉南街道纪工委督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23 作者:宋婷婷 发布者:肖霄 文章来源:蕉南街道纪工委 阅读 : 22467

为积极推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督促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序时完成。近日,蕉南街道纪工委先后前往福山、 桥头下、下宅园、南际等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动员情况督查,通过查看接种台账、与社区书记谈话的方式,重点查看各社区在接种工作中如何进行氛围宣传、是否制定详细接种计划、疫情网格化是否落实到位、接种人员底子是否清楚、社区干部履职是否到位等方面,并在每个社区抽取若干户群众核实疫苗接种动员情况。

督查中发现,大多数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但仍存在问题:一是网格化管理落实不够到位。部分社区书记对本社区疫情网格化情况不了解,对网格数量、网格人员不熟悉,具体工作未按网格化分工执行,未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人;二是宣传氛围营造不足。部分社区宣传形式单一,仅在辖区内悬挂2-3条横幅;三是社区干部履职不够到位。纪工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抽取若干户群众核实疫苗接种动员情况,仍存在未通知、未跟踪到位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纪工委在街道疫苗接种推进会上做了通报并提出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不断增强做好第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摸排,及时掌握动态数据,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要宣传氛围到位,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包括入户动员、电话通知、悬挂横幅、短信推送、LED屏滚动、宣传单发放等,提升辖区疫苗接种热度。三要网格化落实到位,各社区挂点领导、片区分管领导、片区长、各社区书记要反思总结,起带头作用,熟悉网格化情况,合理调配人员,严格落实网格化分工,责任到人,责任到户,切实扭转我街第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落后、被动的局面。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