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书荐读

《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

发布时间:2016-08-05 作者:管理员 发布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阅读 : 182524

作者: 本书编写组 新华出版社

简介:2016年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全会提出的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中再次强调,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首先要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挺在前面,这两项法规作为执政党法规的新供给,从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两个方面划定了全体党员及领导干部的活动区间,充分体现了以德治党与依规治党相统一的党建新思路。

  本书以观古论今的大视野,聚焦观察法规涉及的具体人和事,以期见微知著,直观、具体、形象地理解法规的精神实质。本书选取改革开放以来的十多个典型案例,结合中央最新精神,作理论点评分析,力图对两项法规作全景式解读。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