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抓好住建行业复工复产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肖霄 发布者:肖霄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阅读 : 106094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本着“监督不添乱、纠偏促落实”的工作思路,及时出台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专项督查组,对省住建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住建行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确保民生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防控责任落实,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住建厅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及时成立厅机关防疫指挥小组和后勤保障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青年突击队,组织开展机关和金山办公区办公场所防控、人员健康情况排查、防疫物资采购调配和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

  与此同时,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精准监督,以明查和暗访为主,结合电话微信了解、视频会议等方式,对省住建厅临时成立的房建市政项目工地复工组、市政公用事业组、房地产市场及物业服务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开展督查。

  为保障民生稳定和复产复工平稳有序,3个小组多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研究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复工、砼搅拌站复产、建材保障和城市综合管理、从业人员安全防护等工作,出台了相关保障性文件,印发了建筑工程从业人员、环卫工人、物业服务人员健康防护手册,开展全省建筑工地复工计划摸底,共摸排806个工地,涉及431家企业。(驻福建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