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职责 保障省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肖霄 发布者:肖霄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阅读 : 103293

    针对省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涉及环节多、工期要求紧、投资金额大、廉洁风险高,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注重发挥监督作用,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积极采取系列措施,着力保障项目廉洁运行。

  在抓制度建设上,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协助推动校院出台了《过问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情况报告备案暂行规定》,围绕十三类过问插手干预情形,明确报备的对象、内容、程序和纪律要求,最大限度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

  在抓责任落实上,督促开展权责清单化管理,紧盯工程建设决策、招投标、采购、监督和结算等5个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廉洁风险点,梳理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人员职权、责任范围、管理流程和监督方式,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在抓思想防线上,通过参加校领导班子会议、讲党课等方式常敲警钟,引导干部紧绷纪律之弦。1月2日,纪检监察组赴省委党校新校区实地调研,了解项目进展和廉洁工作情况,并现场召开廉政工作座谈会,对建设廉洁工程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抓监督检查上,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积极协调党校机关纪委、财务、审计等有关部门,适时开展综合大检查,突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着力以制度执行保障队伍廉洁,真正做到“盖起一座大楼、成长一批干部”。(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